從懷孕以來只要做檢查~~

就一定是要等報告~~

在報告未出爐前的這段時間~~

這對孕婦來說真的是很大的精神折磨~~

我雖然是個神經很大條的孕婦~~

但是還是會擔心檢查報告的結果~~

 

懷孕9週的時候就抽血檢驗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è自費NT.2000)~~

剛開始心裡真的很擔心~~

不過過了三四天我就忘了這回事(可能是沒有家族病史的關係)~~

一直到除夕前一天正和姐姐在漢神殺紅眼血拼之際~~

醫院打電話來~~

瞬間把我的購物狂給秒殺了~~

我:喂~~你好~

護士:你好~~請問你是X小姐嗎?

我:我是~~請問您哪位?(心想又是來邀保或很熱情的要借錢給我善心銀行的吧?)~~

護士:喔~~這裡是OO婦產科~~您的SMA檢驗報告出來囉

我:喔…(緊張的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心想:完了完了~~是不是有啥問題啊??不然護士幹嘛吞吞吐吐的…)

護士:要通知你~~報告出來一切正常沒有問題~~您的先生就不需要作檢測了~~

我:喔喔~~謝謝謝謝謝謝~~(除了感謝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每次產檢醫生都會用超音波檢查胎兒發育是否正常~~

躺在那兒除了覺得肚子躲了個小人兒很有趣~~

其實更擔心醫生會說這個小人兒哪裡怪怪的~~我真的會崩潰耶~~

還好每次都安全過關~~

 

再來就是18週的羊膜穿刺~~

等報告我就很焦慮了(因為我是高齡產婦被列為"高危險"群)~~

每天只要醒著就會想這件事~~

手機也不敢關機~~

整個人失魂落魄~~真的和失戀一樣難熬耶~~

過了一個禮拜還沒接到電話~~

我更開始焦慮的胡思亂想~~

會不會是醫院發現有問題正在想怎麼告訴家屬啊或者報告跟別的孕婦弄錯了要重抽啊之類的~~

第十天醫院終於打到我娘家(那我守著手機幹嘛呀???)~~

我:喂~~

護士:喂~~你好~~請問XXX小姐在嗎?

我:我就是~~(心想這次又要推銷什麼不好用的東西或是詐騙集團又來聊天吧??)

護士:這裡是OO婦產科~~

我:喔…(又開始緊張的結巴)~~

護士:你的羊膜穿刺報告出來囉~~

我:喔喔~~(快說呀~~我已經要中風啦!!!)~~

護士:報告一切正常喔~~是個小男生~~以後一樣正常產檢就好了~~

我:喔~~謝謝謝謝謝謝(依然是老台詞,不過真的心裡滿滿的感謝)~~

我:那是不是可以拿報告書呢?(終於恢復理智~~問了個像樣的問題)~~

護士:喔~~目前診所只收到傳真~~你下次來產檢再問問看~~

 

掛了電話我馬上打給老公跟他說這個消息~~

結果他老兄說:我早就知道報告會正常啦~~

真的覺得他根本是在放馬後砲~~

一點也不了解孕婦的心情~~哼!

 

自己當孕婦才會了解為什麼有些準媽媽會有產前憂鬱情緒~~

因為光是等這些檢測結果~~

就足以讓人焦慮到精神瀕臨崩潰~~

再加上身邊的熱心人士都會提供一些驚悚的案例讓孕婦更亢奮”~~

不憂鬱都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4790101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