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奶的媽咪應該都會遇到的問題-->乳腺塞車!!

奶痛不是病~痛起來還真要命啊!!

餵母奶快三個月一直很得意沒遇到塞奶危機~~

就算有點小小塞住~~多推個十幾分鐘痛一下就暢快無比~~

但是啊~~人果然得意就會忘形~~

上個禮拜就給我遇到可怕的乳腺塞車~~

右邊ㄋㄟㄋㄟ右上側的硬塊簡直像隆乳大失敗又腫又硬~~

又是推又是熱敷怎樣就是弄不出來~~

再加上要趕著回婆家~~

心情緊張讓情況更是糟糕~~

妙就妙在寶弟剛好已經用奶瓶飽餐一頓~~

對我的石頭奶露出嫌惡的表情~~拼命喇舌+猛烈搖頭+四肢ㄍ一ㄥ直拼命抗拒~~

我簡直要瘋掉~~

腦筋一片空白頭皮持續發麻只想到乳腺炎要開刀之類的可怕情況~~

老公在一旁本來還心情輕鬆翹著二郎腿等著載我和寶弟回婆家~~

但是看我從碎碎唸漸漸陷入瘋狂哀哀叫又一直說乳腺炎要開刀#$%$#之類的~~

他也緊張起來~~頻頻問我要幫什麼忙~~

我哪知道!我已經黔驢技窮啦!!我已經瘋掉啦!!!

一個塞奶的瘋女人可以回答什麼問題啊??!!

後來老公情急之下說~~你兒子不救你~不然我來好了~~

噗!!之前網路上就看過塞奶的媽咪請老公代勞~~

沒想到我也遇上了啊~~

沒辦法只好這樣辦啦~~再怎樣都比乳腺炎好~~

可是大人的吸吮方式跟BABY大不同~~

老公想用蠻力把乳腺吸通搞的我痛到很想把他的頭八下去~~

不過還是硬忍下來~~畢竟他也是想幫忙~~

兩個人就在浴室裡努力了十幾分鐘~~

終於一條乳注噴出來~~我得救啦!!感謝老天爺!!不用開刀啦!!!

老公得意的不得了~~回婆家的路上一直邀功~~

還說兒子不可靠啦~~還是老公好啦~~不要有了新歡忘舊愛啦之類的~~

到了隔天早上同樣的部位又再次塞奶~~

我又把老公從床上挖起來要他幫忙~~

但是這次再怎麼吸硬塊依然聞風不動~~

我又陷入"乳腺炎開刀"的恐懼開始碎碎唸~~

加上平常預防乳腺塞車吃的大豆卵磷質膠囊剛好吃完~~

頓時有非常絕望的FU~~

這時我突然冷靜下來~~

跟老公說:等等藥房開了你去幫我買卵磷質~~我等寶弟醒了再抓來吸奶~~

就這樣又度過塞奶危機~~

可是感覺塞住的那條乳腺並沒有很通(因為出口出好像有點破皮~~所以很容易塞住~~為啥破皮??!!並不是寶弟吸破的~~而是我自己手賤去摳+天才老公建議用牙刷把出口"刷通"!!鄉親啊!!我知道你們笑到跌倒~~但是塞奶瘋女人只要能不開刀把乳腺搞通~~什麼怪招都會試啦!!)~~

所以心情不是很放鬆~~

終於過了幾天破皮好了~~

暢通無阻~~擠完ㄋㄟㄋㄟ柔軟的感覺真的是棒透啦!!!

母奶媽媽同志們~~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白目"~~

還是要善待自己的乳房~~

才不會痛死自己還讓小人兒沒飯吃呀~~

以下提供幾個注意事項~~母奶媽媽同志們要認真實踐啊~~

1.溢乳墊勤更換(通常我都擠完奶跟洗澡完換~~所以一天要換五次~~很傷本~~推薦"日本製Pigeon貝親防溢乳墊"是最舒適的墊墊~~有空再寫使用心得)

2.每天固定吃大豆卵磷質避免乳腺被脂肪塞住~~哪一個牌子應該都可以~~只要單方的就好~~劑量比較夠~~

3.不要有爆漿的感覺才擠奶~~當然每個人脹奶的時間不一定~~自己要抓那個FU~~

至於要不要按摩和熱敷~~我覺得看個人~~

我只要保持乳腺暢通~~很少需要祭出按摩和熱敷這兩招~~而且也沒時間~~

就這樣~~母乳媽媽同志們有啥撇步請不要"暗抗"啊~~教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4790101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