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30368  

 雖然是當回鍋孕婦,

第二胎的狀況還是多少跟第一胎不太一樣,

除了依然不會孕吐嗜睡嗜吃(感謝老天爺給的VIP待遇啊...),

這胎常常給我驚奇大考驗啊!

時而心臟嗶啵跳+喘的厲害+24h脹氣,

更厲害的是便秘讓我的腸道也24h塞車XD...

不過...為母則強(寶爺:根本是遲鈍吧...),根本是沒在怕的(其實還是有點兒怕會在非產檢的日子去跟婦產科醫生面會)!

該做的檢驗上一胎也有經驗了,

所以第二胎照豬養真是形容的非常貼切啊!

連產檢醫生描述胎兒的狀態時,

我也經常是腦袋放空(應該是說醫生都說寶寶正常健康從頭到腳從內到外以及五官都OK),

把寶寶一切安好視為理所當然。

但是昨天這個想法因為昨天出遊而完全顛覆了...

昨天跟著娘家爸媽外出吃了一頓霸王餐後,

就接著下一個行程---台南市新開張的歷史博物館。

大概是新開張很新鮮,

來自四面八方的鄉親朋友全往這兒來了,

遊覽車一車車把人倒出來,

小客車光是進場就等了15分鐘以上,

好不容易進場發現人山人海的大陣仗,

完全沒辦法看清楚展品是圓還是扁,

甚至有些沒公德心的觀眾直接坐在展示台上翹二郎腿邊吹冷氣邊對展示人偶性騷擾,

看的老娘我一肚子火想開訐...

加上寶爺想睡覺不肯走要抱抱,

當下祖孫三人和我這個大肚婆決定閃人回家,

頂著大太陽走過非常大非常燒滾滾的水泥廣場,

在自動收費機前等待的時候,

看到一對年輕父母,

開心的牽著兒子往展場方向走,

這個小男生是個唐寶寶...

轉過身另一個家族從公共廁所走出來,

家族裡有個五六歲左右的小女孩,

是個小耳症的小女生...

忽然我感覺不到天氣的酷熱,

耳邊突然響起幾天前產檢時,

醫生拿著超音波在我的肚皮上滑來滑去,

一邊說baby腦部和內臟看起來都正常,

一一數著手指頭腳趾頭,

努力照著baby的臉及兩邊耳朵確認都已長成,

當時我的態度是那麼理所當然...

就在看到這兩個小朋友後完全改觀,

我突然感到愧咎,

為我理所當然的自大感到愧咎,

同時我也相當感恩,

感恩老天爺給我們兩個健康可愛的孩子和無條件關心我照顧我的家人。

我也深深的佩服在廣場上遇見的這兩家人,

克服了重重障礙把孩子帶的這麼活潑可愛,

也不介意陌生過客投以各種眼光,

我一定要狂按千萬個讚給這兩個勇敢的家庭!


文章開頭的照片怎麼一點都沒有溫馨啊??

我的表情怎麼會臭成這樣??

一副要帶我兒子去投海的樣子???

其實那天很愉快啊!

到旗津租了電動腳踏車非常拉風逛大街(雖然要價很土匪)!

眾路人甲乙丙丁發出驚嘆的羨慕聲,

蔡依林遊街也不過如此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4790101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