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癱在床上醞釀睡覺的FU時~~

姐姐突然冒出一句:你的腳怎麼腫起來了~~

我心一驚回答:有嗎~~是變肥吧~~不是水腫(不想面對事實的駝鳥心態)~~

姐姐不死心繼續說:沒吧~~你昨天還沒這樣~~今天連腳踝的骨頭都快看不見了~~而且右腳比左腳腫~~你自己看~~

我:哪有哪有~~壓下去都會彈起來啊~~

姐姐:我看你明天產檢還是給醫生看一下~~

其實前天因為穿了一雙不太舒適的新鞋~~

一到下午就發現小腿有發展成上下一般粗的趨勢~~

再加上站了一整天~~

腳盤從隱隱作痛到大方的抽痛~~就覺得大事不妙了~~

果然到了晚上就發現腳盤跟腳踝似乎加了發粉一樣變得"碰皮碰皮"的~~

到了隔天下午要產檢時依然非常的"碰皮"~~

小腿粗的像兩條法國麵包~~只差沒有畫上幾道開口~~

看著候診間裡走來走去身輕如燕身材依然婀娜多姿兩條腿瘦得跟名模一樣的孕婦~~

真的很忌妒啊~~

這些孕婦你嘛幫幫忙就不要出門羞辱我這配備有粗勇象腿+橘皮的大肚婆~~

護理師親切的叫我的名字~~然後開始詢問有沒有感覺不舒服等等之類的問題~~

護:一切都順利吧~~有沒有不舒服啊??

我:還好耶~~可是我發現腳有點水腫~~

護:來~~我看還好~~(說完就壓了我的右腳踝~~果然有回彈不夠迅速確實的FU)~~嗯~~的確有些水腫~~

接著護理師開始教我減輕水腫的處理方式~~

我雖然緊張腳腫~~但是我很快就接受我是水腫體質的事實~~所以沒很認真聽~~

護:你可以晚上請你先生幫你按摩背部腰到臀這裡~~也可以減緩水腫症狀喔~~

我:我沒跟先生住在一起~~

護(臉色一驚):喔...那請其他家人也可以...

事後我才想到為什麼護理師臉上閃過那個驚訝表情~~護理師大概以為我是個未婚生子不知道小孩老爸是誰的但又來不及夾娃娃的放蕩女吧~~

五個半月就水腫似乎有些不妙~~

該不會以後腫到沒穿要打赤腳上班吧~~

婦產科診所有附設中醫部~~

護理師建議給中醫調理一下~~

我想我還是乖乖看醫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4790101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